威远县严陵镇吴荣路社区开展免费健康检查暨艾滋病筛查宣传活动

2020-04-16 16:52: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刘晓庆

四川在线消息(刘晓庆)为了进一步关爱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2020年3月8日—4月8日,吴荣路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威远县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外出务工居民提供免费身体健康检查服务,并开展艾滋病筛查宣传活动。

现场社区外出务工居民按照医生的要求有序地进行各项检查,首先进行登记取号、核实个人信息、体温检测、抽血,然后用专业的检查仪器对血液进行细致的检查。检查过程中,志愿者发放有关艾滋病的预防和治疗的相关宣传单,在其签订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知情同意书后,医护人员为他们进行免费的艾滋病筛查。活动中,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了艾滋病传播途径、艾滋病现状,同时,了解外出务工居民在疫情期间个人的身体状况、与外人的接触史等情况。

通过这次联合活动,大力宣传了艾滋病相关防治知识,让辖区居民科学、客观地认识艾滋、了解艾滋,关注正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号召大家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