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临时党支部助力巡察工作见实效

2020-09-16 13:16:48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张红敏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红敏 记者 郑志浩)“刚来的时候,我担心不适应、干不好,但是通过支部书记与我谈心谈话,消除了我的担忧。”9月15日晚上,在威远县委巡察办三楼会议室,威远县委巡察办抽调干部袁莉回忆起在临时党支部战斗的点点滴滴。“白天我们一起深入基层、实地走访,晚上一起梳理问题、分析研判,我从并肩战斗的战友们身上学到了很多,我非常珍惜这段工作经历。”

这是威远用好临时党支部助力巡察工作的一个缩影。威远县针对巡察干部系临时抽调选派、不能按时参加原单位党组织生活的情况,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党支部书记由各巡察组组长担任,实行“一岗双责”,确保党建工作与巡察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每轮巡察期间,各巡察组以临时党支部为平台,深化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巡察办党支部确定的每月重点学习研讨内容,融入到支部学习中。巡察组长同时以临时党支部书记的身份,坚持领学促学,帮助巡察干部进一步了解与巡察相关的政策法规、巡察业务知识和巡察监督重点等具体内容,切实增强巡察干部的责任意识、保密意识和廉政意识,不断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利剑作用,提高巡察工作质效。

“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把对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于巡察工作始终,进一步夯实党组织在巡察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威远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如是说。

据悉,威远县委巡察组先后组建了35个临时党支部,300多人次参加临时党支部组织生活。自2017年4月巡察机构成立以来,已组织开展六轮常规巡察,共巡察单位89个,累计发现主要问题1478个,移交问题线索86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