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着力打造健康文明的就餐环境

2020-09-25 07:52:17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黄德

近段时间,威远县积极加强宣传教育、打造示范商圈、做好服务劝导,推进“文明餐饮·杜绝浪费”文明新风尚在全县范围内广泛流行。

组织县委宣传部、县市场监管局、严陵镇,在城市花园等地设宣传点,发放折页宣传单2300余份,制作可贴于社区宣传栏、餐馆墙面的“文明餐饮·杜绝浪费”倡议书1600余份,在餐饮店内投放文明用餐、光盘行动标志牌和桌卡3000余个,营造厉行节约禁止餐饮浪费的浓厚氛围。

以荣威·外滩商业圈为主要示范街区,推行光盘行动,鼓励示范餐饮商家推行“文明餐饮·杜绝浪费”优惠活动,调整菜品数量、分量,以就餐人数定量按需备餐,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等餐饮产品,向光盘不浪费并发布朋友圈的顾客发放商家优惠券,推行全民合理消费。目前,共有10余家餐饮商家推行优惠活动。

以餐饮单位厅堂服务员为主体的2000余名文明用餐劝导员,及时提示消费者根据用餐人数合理点菜,主动为消费者提供分餐、免费打包服务,对顾客铺张浪费、大摆排场的不理性消费进行劝导;发挥党员干部引领作用,在机关、民营企业等开展“文明餐饮·杜绝浪费”专题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打造健康文明的就餐环境。(黄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