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严陵镇杉树坳社区开展节前卫生检查

2020-09-28 15:19: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玉

四川在线消息(张玉)为确保国庆期间卫生安全,防止发生公共卫生事件,9月27日,威远县严陵镇杉树坳社区对辖区内诊所、幼儿园及住宿等公共场所开展节前卫生检查。

针对住宿场所,社区工作人员对是否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清洗消毒保洁制度落实及各功能间运行情况等进行检查;针对诊所,现场确认是否落实消毒隔离措施、规范对医疗废物的处置、规范佩戴口罩、日常使用一次性物品避免或减少公共物品表面接触、日常勤洗手、禁止在场所内吸烟、严格执行一客一换一消毒、垃圾分类消毒管理等。针对幼儿园,检查了幼儿园晨午检是否有统一记录、生活饮用水、清洗消毒以及传染病。疫情报告是否有专人负责等工作。

从检查结果来看,公共场所整体情况较好,但仍有部分场所存在卫生管理松懈、配套设施不到位的情况。杉树坳社区根据发现的情况立即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该场所立即整改落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