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文旅亮点纷呈 威远实现旅游收入3.29亿元

2020-10-10 21:02:55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10月9日,记者从威远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威远县“双节”期间共接待游客达74.69 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2989万元,相比传统景区,生态游、乡村游、近郊游均有所增长。

中秋喜逢国庆,假期长达8天,游客外出旅游热情高涨。节日期间,威远县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丰富,为游客提供了“食、住、行、游、购、娱”的体验追求。石板河旅游区开展了节日期间门票优惠、景区项目优惠、入住酒店优惠,以及各种亲子体验旅游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正在精心打造的盐煤古道,也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

双节叠加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更多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围绕中秋家人团聚、国庆举国欢庆的主题,威远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富含民俗文化、欢度国庆的各类文化旅游、民俗活动、演艺活动和节庆活动。

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录制专题抖音短视频,县图书馆推出了品“中秋”、庆“国庆”爱国教育阅读推广活动,县文化馆推出“万人诵中秋”文艺演出活动,各镇也组织开展了“送文化进社区”“庆国庆”等文艺汇演。

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喜庆的节日,威远县节前就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假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全面开展各项安全检查,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体育活动。同时针对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景区、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场所的游客量限制,并严格做好体温检测、消杀灭菌等工作,切实保障好假期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的健康和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