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威远召开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大会 以反面典型为镜促进廉洁从政

2020-10-13 21:21:06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杨艳 吴采莲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杨艳 吴采莲 记者 郑志浩)10月13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推动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优良的作风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内江市威远县组织召开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大会。

“片中个别党员干部公私不分、权力越界,最终导致事业尽毁、家庭破碎。发改部门也经常与企业、商人打交道,我们将以案为鉴、举一反三。特别是一些风险岗位,发现苗头性问题应及时制止。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廉洁的形象,扎实推进各项发展改革工作。” 威远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何林如是说。

“经信局作为推动和服务工业经济的主要部门,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将以案为鉴,做到经常检视、警醒和反思。努力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在法规和政策范围内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县经信局局长缪红军对下步工作也有着清晰的规划。

与会人员所说的警示教育片,是四川省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部分省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越界》。该片解读了不同领域、不同职务的多名领导干部在不法商人“围猎”下,失守防线,把权力作为敛财的筹码,最终沦为腐败分子,走向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警醒干部以案为戒,绷紧纪律弦,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会上,130余名科级干部集中进行了观看。

“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一切工作都服务于党委的中心工作、大局发展,查办案件的目的是查处绝少数、警醒大多数,我们坚持运用‘四种形态’,做到‘三个区分开来’,最大限度激励干事者、保护担当者,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最终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威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均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反腐败工作、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五个方面对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督促干部在工作中既主动担责,又敢于动真碰硬,不断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随后,威远县委书记于进川围绕作风是什么、作风不严实的危害、召开此次作风建设大会的目的、如何培养优良的作风、以优良作风推动事业发展进步、把县委严格要求传递下去等六个方面作了讲话,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务必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保持内心深处的根正与根牢、从严与实的细节处着手、持之以恒成风化俗,更加用心认真尽责、敢挺苦干实拼,奋力为加快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今年以来,威远县持续深化“知耻、知止”系列教育,分层分类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警示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县领导对联系单位“一把手”进行廉政谈话3000余人次;发放警示教育读本244本,撰写读后感言140余篇;在案发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大会5场次,700余人次接受教育;组织纪法条规专题培训班19次,培训人数1200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