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威远:抓牢“三大环节”站好信访监督“前哨”

2020-11-29 09:40:4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吴采莲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吴采莲 记者 郑志浩)“李大姐,您好,请看看我们的宣传手册,如果您发现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养老低保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都可以向我们反映”。11月27日上午,在内江市威远县新场镇的集市上,该县纪委监委公开接访的“摊点”人头攒动。不少群众前来咨询,接访人员仔细聆听,做好记录并认真解答。

为夯实基层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威远县纪委监委抓牢“三大环节”,把信访作为问题线索来源的第一道“关口”。

“三大环节”,即通过抓牢受理、办结、回访“三个步骤”,切实有效解决群众反映问题;通过交办督办、办结前预审、办结后反查“三项机制”,明确跟踪督办重点,强化承办单位责任,督促信访问题整改落实;通过组织“公开大接访”、信访举报“微宣讲”活动,专人负责、动态更新实名举报台账,建立信访举报受理“集体双研判”制度,做到立体宣传、精细管理、集体研判“三个常态化”。

“信访举报工作是监督‘前哨’,‘站好岗,放好哨’才能维护群众利益,回应群众关切,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李刚表示,将继续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加强宣传引导,建立畅通有序、务实高效的信访工作秩序,促进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据悉,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组织累计开展公开接访、信访举报知识微宣讲175场次,接待群众5390余人次,发放资料47800余份,收到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700余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