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值高达三千万 威远大冲村大头菜种植基地喜迎丰收

2021-01-19 10:20:1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近日,内江市威远县向义镇大冲村的大头菜种植基地喜迎丰收。据了解,2020年大冲村的大头菜种植面积共有5300亩,亩产6000斤,每斤0.6至1元,年总产值高达3千万元。

大冲村的大头菜种植历史悠久,已达两百多年,是威远最早种植大头菜的地方。在村子里,支架上已经挂满了饱满又均匀的大头菜。

大冲村第八组组长李建清已经种植大头菜二十多年了,种植面积连年增多,还投资了大头菜加工厂。“我们现在的人均年收入已经达到了23000元,每户村民收入高达6万元。”大冲村支部书记黄琨说,大冲村培育的新品种“香型大头菜”,个大又饱满,吃起来更香,更有嚼劲。通过大冲村的村民们不断摸索、实验、创新,今年的大头菜生长得十分饱满,甘甜可口,价格相比比去年高了一倍。

收获大头菜,从扯、晾晒、运输到腌制都不能有一点松懈。据村民介绍,大头菜采收后,需要进行一周左右的晾晒。为了让大头菜充分晾晒,有足够的设施容纳,村民们用铁丝把大头菜串上串挂上架,等大头菜晾晒到大约60%的水份,用手能捏动再进行出售,或是进行腌制、切丝、加工成片、颗粒等进行销售。大冲村的大头菜色泽金黄、质地脆爽、醇香浓郁,已经远销重庆、广东等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