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春智慧 32名年轻干部同台讲演为威远发展出谋划策

2021-04-02 09:46:1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唐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 唐广 摄影报道)4月1日,内江市威远县委大礼堂,威远县乡村振兴暨年轻干部大讲堂正式讲演举行。来自威远相关部门和乡镇的32名年轻干部围绕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政治建设等五个话题开展讲演,为威远发展出谋划策,贡献青春智慧。

本次大讲堂共有62人报名,经过前期的综合比选,确定了5个专题32名主讲人参加正式讲演,由于参加人数相对较多,活动分上午场和下午场进行。主讲人结合自身经历和所学所思,就所在部门和乡镇的工作进行分析,并对下一步谋划提出建议。

助力乡村振兴,来自威远县委宣传部的刘建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创新宣传方式,用群众的语言、用群众接受的方式讲群众关心的事,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刘建宇表示,通过分利用本地“网红”的名人名片效应,打好文化牌,推介威远的美食美景等,能够贴近群众,取得更好的宣传效果。

新场镇社会事务办主任周红艳则对当地产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在她看来,新场镇历史文化厚重,自然条件基础好,拥有红村石油大会战遗址公园、古佛顶旅游景区等一系列文旅资源,加上成自泸高速途径的交通优势,在文旅融合发展上大有可为。”我们将在古佛顶景区引进悬崖秋千、空中溜索、跑马场等项目,建设完善游客中心、商业街、景区道路、环线步道等基础设施,力争把古佛顶景区打造为4A级旅游景区。”周红艳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设置了测评环节。每位主讲人讲演结束后,台下听众会根据精神面貌、政策熟悉度、建议可用性等对该主讲人讲演情况进行测评,为年轻干部提供针对性改进的方向。通过组织年轻干部参与大讲堂活动,威远此举能锻炼年轻干部的综合素养,有利于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并且,大讲堂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能发挥年轻干部思维活跃的特性为当地发展提出新颖的建议,让年轻干部切实参与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践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