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严陵镇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2021-04-14 10:48: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郑佳丽

四川在线消息(郑佳丽)4月8日,威远县严陵镇召开了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推进会,统一安排部署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

加强组织领导,壮大工作队伍。严陵镇制定《了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积极动员各村、社区召开院坝会、楼院会等,召集各类志愿者加入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调研,了解群众需求,听取群众意见,解答群众疑问,全面提高垃圾分类的参与度。

大力开展宣传工作。严陵镇发放宣传画3490份、宣传册300份、以及宣传单9000份,充分利用各村、社区的LED屏、小喇叭、文化巷道等做好宣传,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同时,对学校、医院等人流集中点进行重点宣传,除制发宣传册,还开展宣传进校园、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垃圾分类科普工作等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完善垃圾分类监督制度。严格垃圾分类规范要求,实行机关单位先行,创建2个试点社区,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建立垃圾分类奖惩措施,落实垃圾分类职责,做到人人有责,层层落实,持之以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