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时代华章 内江威远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

2021-06-28 16:05:3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林梦辉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林梦辉 记者 郑志浩)党旗飘扬,歌声嘹亮。6月25日下午,内江市威远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歌咏比赛。此次歌咏比赛是威远近年来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歌咏活动,共有来自县级26个系统的2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演出。

活动以党的百年征程为主线,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4个篇章共30个演出节目,千人用歌声唱响时代的华章。在歌咏比赛开始前,60名威远县优秀共产党员、40名威远县优秀党务工作者、40个威远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登场接受颁奖。

此次歌咏比赛以合唱为主,穿插舞蹈、歌曲表演等形式。比赛在《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帷幕,深情真挚的歌声唱出了对党崇高的敬意和对祖国的热爱。在《保卫黄河》《我的祖国》《迎风飘扬的旗》《不忘初心》等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中回顾祖国的百年征程,一面面红色的党旗在观众的手中不断挥舞,现场掌声不断。除此之外,《无花果之歌》《威远不远》这些彰显威远特色的歌声也响彻全场,悠扬的旋律唱出威远动听的故事。

30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教育体育代表队《献给妈妈的歌》、政府综合口代表队《走向复兴》、东联镇代表队《看山看水看中国》、山王镇代表队《迎风飘扬的旗》获得一等奖。

“我是一名拥有二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奋斗在一线的党员,非常开心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歌咏比赛,我对于作为一名党员感到十分的骄傲,祝愿我们的党永远年轻。” 威远县融媒体中心总编室主任曾玄微说,此次歌咏比赛凝聚起各个单位干部职工的力量,也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感。

(图片来自威远融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