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严查“两抗一退”药品销售 责令12家药店停业整顿

2021-08-13 10:28:0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徐静

“进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场所码、亮码,请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8月10日,在威远县连界镇梓橦宫大药房,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龙顺友正对药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两抗一退”药品是否落实凭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处方销售,处方药销售是否落实实名登记等情况。

零售药店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哨点”。连日来,威远县对药品经营企业实行定人定点巡查制度,每个药店均安排固定执法人员定点巡查,落实责任到人。所有药店全面推广扫“四川天府健康通”场所码。目前,全县292家药店“戴口罩、测体温、亮码、扫码”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总体良好。

自7月26日至今,威远县市场监管局共检查药店435家次,对防疫措施不严的85家药店要求现场整改;对12家未实名登记购买“两抗一退”药品等疫情防控问题突出的药店,责令停业整顿。此外,还对6家药店门外不戴口罩聚集的老年人进行劝导疏散。

同时,针对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切实发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追踪”作用,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防护”作用,威远县市场监管局对6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24个临时疫苗接种点的疫情防控和产品质量管理进行全覆盖专项检查。重点对医疗机构使用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是否经过批准注册、具备合格资质,产品购销渠道是否正规合法,进货查验和销售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可追溯,以及对检测试剂的运输、储存是否符合标示标签的说明要求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外,威远县市场监管局强化疫苗临时接种点质量监管,联合县卫健局、医保局等相关单位,按照《2021年新冠病毒疫苗监管实施方案》对新冠病毒疫苗的运输、储存、使用过程中质量安全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涉疫苗单位的主体责任,保障疫苗质量安全。截至目前,已对全县26个临时疫苗接种点全覆盖检查,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徐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