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强化公共场所监督 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2021-08-13 10:32:0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张生俊

近期,威远县高度重视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加大监督力度,要求商户、群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形势安全稳定,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8月10日上午,记者跟随威远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来到某大型酒店,酒店大门处设置了防疫监测点,并张贴有醒目的防疫温馨提示。监测点的桌面上放有消毒用品、口罩、测温枪、洗手液、消毒水等物品。工作人员提醒正在办理入住的客人要佩戴好口罩、扫描健康码和酒店场所码、测量体温,通过检测后,方才入住酒店。“客人来访、入住都要出示健康码、场所码、测量体温并实名登记。”酒店负责人介绍,酒店门口24小时都有安保人员值守,对每一位顾客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随后,记者来到电影院,影院门口的测温机器人测温后,会报告体温是否正常。“进入电影院的人员都必须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和场所码。”电影院工作人员介绍,每一名来观影的顾客都会做好体温检测,并建立信息台账。

记者注意到,一家书店因有多个门进出,店主便拉起警戒线仅留一个进出口,并在警戒线上张贴提示标语,要求每一名进店顾客必须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并扫场所码。“如果查验到红码、黄码以及体温超过37.3℃的人员,要将他留下,同时做好隔离措施,马上向社区报告。”执法人员叮嘱道。

据悉,威远的美容店、足浴店、理发店、书店等公共场所都设置了防疫监测点,张贴防疫提示,配备有消毒用品、测温枪等物品。威远县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不间断对公共场所逐一摸排检查,要求商户认真做好台账记录、勤消毒杀菌和通风,在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健康码和场所码,进店人员必须严格执行“扫码、亮码、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确保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张生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