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名县 耍威远|风景如画 横跨三镇的葫芦口水库等你打卡

2022-06-01 11:08:5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罗清心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罗清心 记者 郑志浩 摄影报道)5月28日,内江威远县新场镇,葫芦口水库大坝藏在山林之中,雄伟壮观。水花在湖风的吹拂下,烟波浩渺,如同泼墨画一般引人流连。

这一水库横跨威远新场镇、山王镇和观音滩镇。“葫芦口湖又名葫芦口水库,是威远河第二梯级水库,因为坝址所在地形像葫芦嘴而得名。”威远县新场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葫芦口水库于1979年建成,坝高71米,水库大坝在新场镇,水库主体部分在山王镇和观音滩镇,在山林之中“葫芦口水库”五个大字和坝体,别有风味。

葫芦口水库建成后,设立“葫芦口湖风景区”。大坝锥形闸放水时,水花在阳光照耀下,宛如横跨蓝天的彩虹。湖区沿岸为石灰岩,经多年冲刷,形成许多怪石,如“龙头望天”、“狮子回背”、“罗汉迎宾”、“三星红岩”等。大坝左岸山上三佛石坐南面北,与长沙湖“三尊佛”南北呼应。

湖中有一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小岛,岛岸经水拍浪击,白石嶙峋,恰似白龙戏水,人称“白龙仙岛”。上行左岸有一半岛,斜伸入湖水,壮如“金龟戏水”。右岸有一溶洞,入洞是一个约70平方米宽的洞厅,靠山有三条遂道,各长近2米,洞中遍布石笋、石钟乳,堪称“溶洞奇观”。

“湖区附近有芦高山、风桠寺、象鼻山石刻等景点,是旅游的最佳目的地。威远县城每天有公交车直通葫芦口大坝。”同时,威远县新场镇政府相关负责人提醒来葫芦口湖风景区的游客,要注意对水域周边环境保护,禁止乱丢垃圾,以免影响生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