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名县 耍威远|书画和民宿交融 威远“张家花苑”擦出新火花

2022-06-01 11:12:3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罗清心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罗清心 记者 郑志浩 摄影报道)5月29日,内江威远县新场镇万祥村9组的张家花苑,吸引来一波来自自贡荣县的书画爱好者。他们是专程来参观中华诗圣杜甫碑林园。

“山间植被繁茂,品种繁多。谷底春来早,四季鸟语花香。”威远县新场镇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蒋恒介绍道,张家花园周围自然生态资源相对丰富,以“山泉小溪流水人家,青松绿柏鸟语花香”为主要特色。

据介绍,中华诗圣杜甫碑林园又名千碑园,以杜甫的335首诗配以335幅画。中华诗圣杜甫碑林园建成后,吸引着全国各地诗词书画爱好者前来观摩学习,在这期间张家花苑将作为配套设施接待远道而来的客人的餐饮、住宿、会议及娱乐。

“很壮观,无论从内容还是形式,这里碑林园都系统展现杜甫的诗词。”书画爱好者张金玉在参观中华诗圣杜甫碑林园后说,特别是这里的客家圆形围楼,有种“梦里的大海鱼棠”的感觉。

张家花苑作为碑林园前期配套设施,建有圆形餐厅、会议室等,占地面积约1166平方米,是一个可同时容纳1000人用餐、20人住宿的生态休闲农家乐。

与此同时,张家花苑将以中华诗圣杜甫碑林园为依托,发展万祥村当地经济,改善当地的环境,周边有皮球桃、葡萄、柑橘等采摘果园,为游客提供采摘体验,为村民增加收益,助力乡村振兴。

“除了在万祥村的张家花苑,新场镇还有几处民宿地。”蒋恒介绍道,目前新场镇还有“康养乡村酒店”如意山庄,位于曹胜村19组古佛山庄,以及在民胜村的云头顶山庄等项目。接下来,新场镇将持续提高服务质量,通过良好周到的服务,体现出民宿的品质水平,持续吸引游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