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名县 耍威远|饱经沧桑静宁寺 化身红色影视取景地

2022-06-01 11:21:5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罗清心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罗清心 记者 郑志浩)5月29日,位于内江威远县向义镇静宁村8组的静宁寺,电视剧《一路向前》剧组结束拍摄后,静宁寺恢复往日的静谧。

据了解,静宁寺始建于清末年民初,东临四方村、西接大冲村、南与大山村接壤,北与新店镇相连。占地面积达40000平方米。寺庙内分四殿二院,即:观音殿、孔子殿、三圣殿、王母殿以及考仙院和儒林院,系红砖二层楼房,融入了西方建筑风格。

抗战时期,国立东北中山中学和东北中学曾在此办校长达8年之久,共培养8000多名学子,其中不乏专家、学者、名流。

“在保护修缮的同时,静宁寺庙也有众多剧组取景拍摄。”威远县向义镇政府相关负责人指着寺内考仙院和儒林院影视拍摄的布景和道具介绍。

据悉,去年5月1日至15日《地火》剧组在威远静宁寺、石板河、葫芦口等地取景拍摄,剧组在静宁寺拍摄时,群演中很多都是威远本地人。该影片以《红岩》中“许云峰”为原型,威远籍革命烈士罗世文事迹为素材,讲述先烈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故事。目前,《空谷归人》剧组与威远积极对接拍摄工作,将可能在静宁寺进行拍摄。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向义发展实际,围绕推进静宁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工作,深入挖掘静宁古寺建筑文化、爱国文化、人文文化、产业文化等元素。”威远县向义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向义镇将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古建筑修缮加固、公共区域美化等,配套星级农家乐、精品民宿、文化纪念馆,打造“乡愁记忆 诗画静宁”的丘塘林居示范区。

    编辑推荐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