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之心·内江好耍|端午节打卡特色酒店民宿 感受安逸威远别样魅力

2022-06-02 16:58:1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佳 王维 罗清心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佳 王维 罗清心 记者 郑志浩 摄影报道)5月31日晚,从成都驱车至内江威远县观音滩镇骑龙坳景区的摄影爱好者于欣然,在观景台周围支起一顶帐篷,铺上一块野餐垫,架起一套灯具桌椅。

露营是今年最为流行的户外休闲方式之一。“五一”小长假期间,在内江威远县石板河景区、葫芦口水库、康桥水乡等多处“露营点”,房车露营、各式帐篷露营,一家三口或是几个知己促膝长谈,孩童嬉戏打闹,成为各个景点别样的风景线。

与此同时,威远县界牌镇桥凼村康桥水乡,以观赏星空夜景为主题的船坞造型的民宿“星空船坞”,依靠独特造型,备受游客欢迎。据管理人员介绍,该民宿自从开业以来,入住率始终走高,特别是“五一”小长假期间,基本都是满员入住。

在连界镇石板河旅游区,依托景点的打造和升级,景区内的枕水山居民宿坐落在石板河畔,精心设计的临水房,让游客在独栋民宿、超大庭院之间体味水之灵动、山之韵味。而即将精彩亮相的大型山水实景剧《遇见威远》,在枕水山居就能欣赏。

“过去,旅游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现如今,特别年轻人除了看美丽风景,还希望住的舒服。”威远县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伴随着文旅融合和旅居文化兴盛,游客们对于旅游目的地需求从景区扩展到大环境,从单一体验走向沉浸式。

从名不经传到百花齐放,从单一住宿到融为一体,威远县依托乡村美景、田园风光、精品景区等文旅资源,威远县民宿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离石板河旅游区五公里不到的川南首家五星级温泉酒店船石湖豪生温泉酒店,以“层层叠叠的客房都有无敌湖景”的评价,常年占据大众点评内江酒店热门榜第一。“这是在内江品质很好的酒店,强烈推荐。”回到威远县城,威远锦江宾馆则是内江酒店好评榜第一。

“威远作为工业强县,来往客商流量大,贸易频繁,对优质酒店有需求。”威远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威远县高度重视现代服务业发展,在争创天府旅游名县的契机下,各酒店也借此机会改造升级,老旧设施更新换代,优质服务推陈出新,威远酒店行业焕发新的生命力。

威远县围绕全域旅游发展,通过打造精品景区、星级酒店、农家乐以及特色民宿等不断满足游客度假休闲需求。目前,威远正在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从基础设施、服务质量等方面提档升级,不断丰富旅游业,延伸产业链条,增强旅游综合接待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