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考点靠前监督 内江威远开启高考“护航模式”

2022-06-07 09:22:5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吴采莲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吴采莲 记者 郑志浩)“如果有涉疫考生怎么安排?”“我们在卫健和疾控部门指导下,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准备了隔离考场,保证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6月6日,高考前夕,内江市威远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威远中学考点,向考务人员了解考点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督促各部门履行职责,确保高考期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据悉,今年威远县共设置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点3个、考场129个,备用(隔离)考场6个,共380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为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威远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根据威远县2022年高考工作安排,立足职能职责,制定高考期间的督查方案,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为压紧压实考务人员工作职责,该纪检监察组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考生通勤、应急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对接送考生车辆和集中点食宿安排、考场监控设备和指令系统运行、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进行抽查,督促相关部门压实责任,全力保考,确保考生平安健康、考试环境安全安静。

高考期间,该纪检监察组还将下沉各个考点,严格督促考场工作人员落实考务要求,对试卷押运保密、考务人员履职情况进行全程监督,保障高考公平公正。

“高考对每位考生非常重要,为他们提供公平、公正、良好的考试环境是我们的职责。我们将为高考安全平稳运行全程护航。”威远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