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名县 耍威远|邂逅内江威远新晋“小牛背山”日出云海如诗如画

2022-06-08 10:44:5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记者 郑志浩)6月6日,来自资阳的摄影爱好者胡晓辉将自己在内江威远县观英滩镇拍摄的二峨山发在微信朋友圈里。连绵群山,雾在山间游动,像画家泼墨,使原来的山变成景,泼出一幅幅丹青。“简直是人间仙境。”胡晓辉的好友评论道。

据了解,二峨山又名“二鹅山”,位于威远县观英滩镇青山村,海拔800米左右。山腰台地曾建古镇,山下为蜿蜒而过的长沙湖。山上以松树为主,树木粗壮高大,林间飞鸟成群。

今年4月29日以来,威远启动“天下穹窿 魅力威远”全民影像网络作品大赛,诚挚邀请摄影爱好者、短视频作者们走进威远,展示威远好形象、传播威远好声音,用镜头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而胡晓辉是参与此次大赛的摄影爱好者之一。

“在网上看到‘摄友’拍摄的二峨山,觉得这儿的云海很漂亮。”胡晓辉说,二峨山有极佳的拍摄观景台,同时景点周边的花朝门还能提供食宿。

云雾自长沙湖而起,把整个二峨山笼罩其中。站在山顶观景平台,便可看到旭日东升以及茫茫云海。二峨山冷热四季分明,干湿明显,夏季无酷暑、冬季无严寒,空气质量好,每年3月到10月能看到漂亮的云雾奇观。

除二峨山会出现“云海奇观”外,威远县观英滩镇还被誉为“中国最美云雾之乡”。这里还有被“穷游四川”列入“四川十大最惊艳乡村”,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再发现四川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的骑龙坳风景区,也是一个绝佳看日出云海的地方。

“二峨山属于未开发景点,地形较复杂。”观英滩镇政府党政办工作人员刘暘提醒游客如果自行前往游玩应注意安全,建议在当地人带领下前往。垃圾请随手带走,文明观景、爱护大自然,进入山林景区不携带火种。

(图片均由胡晓辉拍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