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一场“秀”打开一座城 探班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遇见威远》

2022-06-14 17:05:4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唐广 王维 罗清心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唐广 王维 罗清心 记者 郑志浩 摄影报道)6月12日晚,在内江威远县石板河景区水舞山涧,威远首部原创大型实景体验式演出《遇见威远》正在进行首演前的联排。据悉,6月15日,《遇见威远》将揭开神秘面纱。70分钟的视听盛宴,将助力威远文化新表达。

彩排过程中,穹窿号子、威远钢铁文化、石坪山歌等诸多威远本地特色元素将悉数登台亮相。数百名青年演员换装上台,在山水间灯光泼墨重彩中,卖力演出。

剧团聚集以国家一级导演叶数、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灯光设计刘传龙为主的国内一流的舞美、特效、导演团队,以及四川文传的优秀创意班底。参与演出的演员来自成都舞蹈团、大千艺术演艺公司、石坪山歌艺术团、威远音乐舞蹈协会等。

在排练现场尾声歌舞表演《威远不远》中,身穿着无花果服装元素的演员们,用热烈隆重、仪态万方的大歌大舞,将威远为“中国无花果之乡”的意象表现出来。渲染气氛的声光电激情绽放,将热烈气氛推向顶点。

《威远不远》歌声结束,《遇见威远》的旋律再次响起,现场所有演员入场进入表演区域。据悉,在正式演出时,该环节将邀请观众进入表演区域,观众和演员们将一起跳起欢乐热烈的舞蹈,让观众切身感受威远的热情好客。

“秉持‘生态、人文、互动’的设计理念,演出将自然景观与人文历史融合,讲述威远的前世今生。”演出总导演、国家一级导演叶数表示,整场演出将充分利用山水空间,保留靠近观众席的大片水域,摘取威远发展史上的高光片段和代表性文化元素融入其中,与灯光视效等互动手段相互结合,力求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以山水为背景,以历史为轴线,这是为威远量身定制的一场大型实景演出。”四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韬介绍,以石板河旅游区穹窿地貌为核心舞台,以跨越千年的历史脉络作为叙事轴。

“《遇见威远》将开启威远山水、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为威远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提供助力。”威远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演出填补了威远文旅市场上同类产品的空白,为威远提供了标志性的创新型文旅拳头产品,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威远知名度,打造独特的文化旅游品牌,吸引更多游客了解威远、来到威远、爱上威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