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景演出《遇见威远》看上去就很美⑤:演出地周边这些地方值得打卡

2022-06-17 09:38:2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刘煜瑞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刘煜瑞 记者 郑志浩)6月15日晚,内江威远县石板河旅游区内,川南首部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遇见威远》开启首演,正式与广大游客见面。而石板河旅游区所处的连界镇地处全国闻名的威远穹窿地貌中心,位于威远西北部,距成都113公里,距内江79公里,距威远33公里。

随着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建成投运,船石湖豪生温泉酒店、石板河旅游区成为成渝文旅新地标。近日,川威集团工业研学旅行营地也正式投入运营,这一座因钢铁而兴、距离成都仅有1个小时车程的小镇由“重”变“轻”,逐渐成为成都短途游的“后花园”和成渝地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戏水石板河

石板河旅游区

威远石板河旅游区,地处“世界第七大旅游地质奇观”威远穹窿地貌核心区,开放区约3平方公里,其间7公里长的石板河为穹窿沟壑的精华,被誉为“中国最长石板河”。景区拥有碧水长滩、响滩子瀑布、水帘飞虹、水舞山涧、戏水战场等景点,是溯溪戏水的乐园、避暑游乐的天堂,让人纵情山涧,尽享水趣。

不仅如此,夏日的石板河山花遍野、层林叠嶂,其清幽、安静的生态环境,也是大家畅游山水、品味山野趣的绝佳目的地,该旅游区森林覆盖率达98%,年平均气温17℃。近几年,旅游区还陆续开放了真人CS、丛林穿越、玻璃水滑道等项目。

另一边,紧邻船石湖的运动特色商业街早已对外开放,太平洋影院、咖啡书屋、餐饮茶坊等服务设施一应俱全,风景区内还拥有附近还有四六砦、千斤砦、大坳口、香炉山等景点供游人游览,是大家体验“穹窿”山地运动、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感受运动魅力

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

在船石湖风景区仅1公里之外,坐落着一座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足球竞训中心——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基地于去年10月正式揭牌,将规划建设46片专业足球场及配套项目,目前已建成专业足球场26片。

自建成运营以来,该基地先后承办了多场国家级、省级赛事,目前接待训练队员逾10万人次。现国家队教练水庆霞、主力肖裕仪、门将朱钰等众多女足队员,都曾在这里集训比赛。

研学旅行目的地

川威集团工业研学旅行营地

研学营地核心教学大楼——电力能源中心,一楼电力科普馆,通过图片文字视频以及教师讲解,展示火力发电、水力发电、风能和太阳能发电、核能发电的演变,引导学生思考未来电力能源发展方向。二楼保留原有发电厂设备,包括两个锅炉、汽轮机和发电机,通过实物展示让学生理解发电的原理。在运营两个月来,基地已经吸引了威远周边千余名中小学生走进余热发电厂,学习、体验电能相关课程,别开生面、主题鲜明的研学项目获得参与者的广泛好评。

作为旧工业遗址与新时代文化创意结合的产物,川威工业研学旅行实践基地依托川威集团为首的钢铁工业资源,开发多处闲置厂房,挖掘工业故事,打造沉浸式工业动能空间站、川威工业博物馆、智慧大数据中心等众多研学项目。

穹窿台地、古砦

五堡墩、向家砦

五堡墩位于连界镇五堡墩村境内,由五座山峰组成。远处望去,五座山峰既像五个独立的城堡,又像五个相连的山墩,五堡墩因此得名。五堡墩风景区山形奇特、山峰秀丽,植被繁茂,空气清新,是有名的奇山异石风景区。值得关注的是,今年5月份,石板河旅游区内观景平台开放,现在直接在旅游区内就能观赏到五堡墩的全貌。

五堡墩尤以大墩子、三墩子最为出名,大墩子、三墩子四周皆悬崖绝壁,只有一条道通峰顶。大墩子峰顶面积约十多亩,通往峰顶的寨门十分坚固完好,要想上到峰顶,必须通过一重10多米高似古城墙的石砌寨门和一重10多米长的人工凿出的石洞(隧道),才能通向峰顶。三墩子峰顶面积不足500平方米,也只有通过一个人工打凿的约10多米长的石洞才能通向峰顶。在通往五堡墩的沿途还有猴儿石,尖子山、狮子岩等景观。

住宿推荐

枕水山居

在住宿方面,在石板河旅游区内的首选肯定是这座名为“枕水山居”的民宿,该民宿坐落在石板河畔,房间全是精心设计的临水房,还拥有超大的庭院可喝茶、闲聊、自助烧烤,庭院有梯子可以直接下到河道溯溪耍水。

地址:石板河旅游区内

船石湖豪生温泉酒店

船石湖豪生温泉酒店是川南首家五星级豪生温泉酒店,酒店地处穹窿地貌核心区域,船石湖畔,周边分布着穹窿地貌的山水精华,置身酒店,山环水抱、佳气葱茏开门见山、推窗观水,恍如仙境,游客可以近距离体验城市里触碰不到的诗意,酒店还配置有大型游乐空间,内设海洋池、滑滑梯、攀登等多种游乐项目。

美食推荐

建国羊肉汤

威远威远连界镇滨湖路,常年霸占威远小吃快餐热门榜第一,食材新鲜、原料好,用简单的烹调方法,羊肉汤里佐料只放老姜进行熬制。

推荐菜品:羊肉汤、粉蒸羊肉、酸辣养血。

漫城羊肉汤

位于漫城商业街内部,听说是连界最贵的羊肉汤,其原材料都老板亲自喂养的山羊,味道好。

推荐菜品:酸辣羊血、酱香羊肉包、红烧羊蹄。

吊锅饭

位于蓉遵高速出口不远,基本都是地道、正宗的本地家常菜,比较划算!店内的特色是吊锅饭,主要是把米饭混合肉丁、土豆放入砂锅内,用蒸熟。

推荐菜品:吊锅饭、凉拌鲫鱼、肚头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