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美食密探②|一年卖出70万只兔头 这家网红店让游子吃到威远味道

2022-06-24 08:55:4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唐广 罗清心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唐广 罗清心 记者 郑志浩 摄影报道)6月22日下午,内江威远县严陵镇威连路的“三毛鱼庄”,老板毛鹏在和他店内的员工开始抽真空、打包以及批量填写快递单,将他们店的麻辣兔头发往全国各地。

“麻辣兔头是我们店内特色菜,每天早上八九点开门后,陆陆续续就有人来打包。”毛鹏指着摆放在店内显眼处的麻辣兔头介绍说,新鲜的兔头要先卤制,然后辅配上自制酱料和辣椒炒制。

“这是两斤的兔头,现做的,要趁热吃。”在威远连界镇工作的余先生顺路打包走一份麻辣兔头,毛鹏提醒。余先生又拿上一盒蛋酥花生,这是他的午餐,也是他回威远必吃的两样东西。

等寄往全国各地的麻辣兔头被快递员拉走后,毛鹏才空闲下来,分享着“三毛鱼庄”的故事。毛鹏回忆说,他的父亲毛诚国曾经是一名货车驾驶员,走南闯北。2003年,货车生意不好,于是改行开了一家餐馆,毛诚国排行老三,所以取名“三毛鱼庄”。餐馆起初在位于新场镇,后来成自泸高速开通后,就搬到严陵镇。

“我们在成都春熙路还有一家店。就是希望让所有游子能在外面也能吃到威远味道。”毛鹏拿出手机,展示这家位于成都地铁春熙路站E2口的“威远三毛鱼头·大排档”。“来自内江18年历史老店,新的服务,老的味道。”目前,这家店处于暂停营业状态。“这家店在重新装修,过一段时间就能和大家见面了。”毛鹏说。

作为店内的招牌麻辣兔头,原本是毛鹏母亲的“拿手菜”。其目前特别擅长厨艺,父亲爱以麻辣兔下酒,她就经常做。家里的兔头剩得多,单纯卤制重口味的父亲不喜欢,所以母亲就卤了之后再炒。没想到开店之后,这道麻辣兔头一端上桌就备受好评。目前,“三毛鱼庄”的麻辣兔头通过堂食、外带、快递以及自购店等形式,一年能卖出70万只兔头。

麻辣兔头热销以外,在“三毛鱼庄”另一道招牌菜是肥肠鲶鱼,麻辣鲜香,嫩滑爽口,肥肠软糯。除此之外,店里还有酸辣鸡脚、春卷、茄盒等特色菜。

做味道的同时,毛鹏这些年也在做口碑。他不仅在菜品把控上下功夫,坚持用好油好料,而且还在服务理念上更新。“不合胃口,能改就改,不改只能换。”毛鹏介绍,店内厨师都是他的同门师兄弟或者徒弟,但是味道难免有些偏差,如果满足不了顾客胃口,那么也只能“忍痛割爱”。

“三毛鱼庄”常年“霸占”威远县美食热门、好评、口味等榜单第一,同样成为威远游子回内江必打卡的一家店。但毛鹏仍然调侃地说自家店是“苍蝇小店”,可毛鹏还是希望把“三毛鱼庄”做成威远的地域招牌,用美食唤起游子的乡愁,也让更多在外的游子吃到这份麻辣鲜香的兔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