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美食密探③|体验酣畅淋漓的美食本味 夏日来连界镇品尝羊肉汤

2022-06-29 11:05:0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唐广 罗清心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唐广 罗清心 记者 郑志浩 摄影报道)6月26日中午,内江威远县连界镇滨湖路上的建国羊肉汤,羊肉汤在锅中熬制,而老板王建国则在一旁切着羊肉。切好羊肉后,王建国的女婿黄大洪将羊肉加热,加入羊肉汤,将满满一碗羊肉汤送到桌上。

建国羊肉汤门口摆放着一口大锅,奶白色的汤冒着泡,漂浮着羊油沫。“我们家羊肉汤吃的就是本味,调料只放老姜。”王建国拿着汤勺,边搅拌边介绍道,他们家的羊肉用的是本地土散羊,都是现杀现卖,讲究的就是食材的原本味道。

羊肉汤被盛上桌前,香菜和香葱是“点睛之笔”,羊肉汤在浓郁之外,还带有一些清香。而吃羊肉,必不可少的则是蘸碟。在“建国羊肉汤”蘸碟分为干碟和“水碟”两种,羊肉在干碟里面滚一圈,裹满辣椒,味道浓烈,入口咀嚼,给人直接的味觉冲击。而“水碟”让羊肉变得风味更佳鲜美,多种调料其中,增添更多层次的口感。

“真不好意思,粉蒸羊肉卖完了,要不来份酸辣养血嘛。”当天下午一点过,一名顾客点了份建国羊肉汤家的招牌粉蒸羊肉,王建国面带歉意向顾客说。

“我们家从舅舅开始,已经开始做羊肉汤,这是我接手做的第26个年头。”作为“羊肉汤二代”的王建国介绍说,他们始终在对羊肉汤“本味”的坚持和羊肉系列菜创新,现在建国羊肉汤的接力棒已经传到女婿黄大洪手里。

除了招牌里的“羊肉汤”,其他的一些菜品同样受到食客的欢迎。像店里售罄的粉蒸羊肉,一个蒸笼蒸里一份粉蒸羊肉,酥香软糯;像店里力推的酸辣羊血,口感丝滑,香味四溢,有股奶香味。而火爆羊肝,烹饪时间按秒进行计算,羊肝细嫩,再加上血皮菜,非常开胃。

“很多游客在石板河以及连界玩,都会来我们家喝碗羊肉汤。”黄大洪介绍道,其实羊肉汤并非是“冬日限定”,在威远一年四季都能吃羊肉,大热天吃上这碗羊肉汤,养生又舒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