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美食密探⑤|来这家今年开张的羊肉汤店吃全羊宴,还可品尝威远宝藏特色美食

2022-07-09 10:56:1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唐广 罗清心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唐广 罗清心 记者 郑志浩 摄影报道)7月6日中午,内江威远县二环路上,青青河边草羊肉汤又迎来一批“尝鲜”的客人。

“与传统的羊肉汤馆相比,这家店的环境要更上档次,菜品更加丰富。”家住在威远县外滩小区的倪永清已经是这家老顾客,谈到特色菜,他推荐了辣卤羊棒骨、羊肉小笼包以及酸辣羊血。

长沙坝田鸡、骑龙坳野香猪、老君山特种鸡、石板河老鸭汤……在这家2022年元旦开业的新店菜单上,除了羊肉系列,他们还融入威远本地特色。值得关注的是,“本地特色”这页以威远县观英滩镇骑龙坳日出为背景,下方写着“一碗汤,温暖了一座城”的宣传语。

“整家店面积290平米,可同时容纳150人就餐,拥有12个包间加多功能区域供食客使用。”青青河边草羊肉汤经理王忆寒介绍道,店内有羊肉汤、烧烤、中餐,提供早中晚餐加夜宵服务。

走上青青河边草羊肉汤店二楼,布满威远元素。黄老五、泉威竹笋、无花果、周萝卜……“婆城美食”展示板迎面而来。“威远羊肉汤,满城扑鼻香。”羊肉汤的故事、食材、制作流程,图文并茂在二楼墙上展现出来。

同时,青青河边草羊肉汤的包间也以威远具有代表性的风景名胜命名。“最大的包间叫‘石板河’,里面还有石板河元素。”王忆寒说道,还有俩母山、长沙坝、五堡墩、老君山等。

在这家羊肉汤店将威远泡菜、七星椒、大头菜等特产以实物的形式展现出来。“我们家的羊肉用的是威远黑山羊,配料会用到威远本地特产。”青青河边草羊肉汤总厨熊明东介绍道,店内会使用到新店七星椒、向义早仔姜、无花果等。

“青青河边草,绵绵思远道。”据熊明东介绍道,他们家的羊肉汤每天凌晨四点起来熬制,羊肉汤里中草药14种,我们还有周萝卜干羊柳、无花果羊肉汤等创新菜,将威远本地特产加到菜品中去。他们家羊肉汤鲜香浓郁,而羊肉经过各种方式烹制,口感也更加多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