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威远七星椒到底有多辣?快来看主播吃辣大挑战

2022-08-17 11:20:0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韩嘉伟 王维 罗清心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韩嘉伟 王维 罗清心 记者 郑志浩 摄影报道)8月15日,星期一,天气炎热。我们一大早就从威远县城出发,来到今天的目的地——内江威远县新店镇民富村。在村上汇合,简单沟通了拍摄流程和内容,便赶往七星椒种植基地。

“椒把比椒身长,椒尖有小酒窝。”种植基地负责人胡林拿着一簇七星椒植株,向我们数了起来:1234567。“七个一簇,椒短柄长,朝天生长。”在红辣辣下的太阳下,和农户们一起采摘红辣辣的七星椒。在地里、在背篓里、在公路旁、在麻袋里...满满的七星椒,装满了丰收的喜悦以及农村的热情。

七星椒端上桌,其辣度可达七星级,故名七星椒。和青椒、红菜椒、红朝天椒相比,七星椒皮薄肉厚、色鲜味美、辣味醇厚的特点显现出来。从七星椒尖“一星”的甜味品尝,“三星”“五星”辣度真的让口腔“喷火”,一气呵成吃下“七星”,中国吉尼斯吃辣椒比赛指定用椒果然名不虚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