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电影频道首次播出内江首部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地火》

2022-11-03 11:29:5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记者 郑志浩)11月2日晚,央视电影频道首次播出内江首部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地火》。此前,电影《地火》于今年7月在影院上映,共上映5782场,6.5万人走进电影院。

影片《地火》以《红岩》中许云峰的重要原型——威远革命烈士罗世文的事迹为素材创作,通过紧凑、快捷、饱满、充满张力的镜头语言,用艺术再现历史,展现了罗世文等革命先烈对信仰的忠诚、对理想的坚守、对革命的不屈意志和为革命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影片《地火》从“大荧幕”搬上“小屏幕”,威远以及内江众多市民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已经是第二次观看《地火》,上次是和同事在电影院,这次和家人围着电视看,又有了新的体检和感受。”家住威远县锦绣小区的陈艺萱表示《地火》让我和家人再次感受到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影片《地火》先后在威远静宁寺、石板河、古佛顶、葫芦口、高顶寨、临江寺等6处取景拍摄,全方位展示“天下穹窿·魅力威远”的千古人文和奇山秀水,电影中500多名的群演由威远本地人出演。

“在电影中不仅看到内江的风景名胜,还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内江威远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工作人员刘昊鑫参与到电影拍摄中,虽然他只是群演,但参与电影拍摄还是很兴奋,他表示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铺就了今天的幸福之路,我们应该倍感珍惜。

据悉,影片《地火》已列入“献礼二十大:CCTV-6电影频道出品新片展播”,将与电影频道出品的精品首播片一道用电影展现共产党员的英勇奋斗历程以及熠熠生辉的精神品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