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项目年·点赞内江】内江城区第五座跨江大桥通车在即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15:00: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徐梦琦  

四川在线记者(罗尹 实习生 徐梦琦)从“邓家坝大桥”“花萼大桥”等取名征集中脱颖而出的花园滩大桥,在内江人心中,从征集名字、票选建设方案开始,就备受市民关注。自2013年下半年动工以来,如今花园滩大桥走出图纸,在能工巧匠们的手中变成现实。

作为内江城区第五座跨江大桥,它的作用不容小觑,建成通车后,花园滩大桥将分流现有省道206线过往内江市城区交通量,改善中心城区的交通拥堵。同时,花园滩大桥至新坝大桥一带又是滨江生态景观公园的腹心区域。

花园滩大桥所在位置

花园滩大桥

3月20日,记者来到东兴区清溪路旁沱江边,往北眺望、千米之外,大桥横跨在沱江之上。一路前行,很快便到了花园滩大桥脚下。

不同于其他四座桥,从远处看,花园滩大桥的桥面略呈拱形。走上大桥,能看见带有大千故里、甜城文化元素的路灯,护栏已经全部安装完毕,桥面双向通行的六车道沥青路面上,道路标志标线以及道路中央的绿化分隔带也已经完成施工。

而在花园滩大桥的两头,连接线工程建设开展得如火如荼。桥头处,机械马达声不断响起,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映入眼帘,为了方便市民,与桥面相连接的路段还要修人行通道,装上路灯。花园滩大桥及连接工程建设项目设计范围长2350米,起点位于东兴区花萼村(国道321线与兰桂大道延长线交叉处),止点位于经开区四合镇沱江村五组(甜城大道北延线)。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花园滩大桥连接线工程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其中正在建设的道路将采用沥青路面。与此同时,还会设置交通安全等附属设施,预计今年4月底能完成连接线工程建设。

花园滩大桥主桥长420米,引桥长360米,桥梁全长约783.5米。项目总投资2.79亿元,是省道206线内江城区过境段的一部分,是一座具有过境交通和城市交通双重功能的综合性大型桥梁。通车后,将成为连接东兴区与经开区的便捷交通要道,对进一步缓解城市道路交通堵塞,完善内江市城市道路路网和拓展城市空间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对大力推进“城市变景区”和建设幸福美丽内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虽然目前大桥还未通车,但在桥上能看见陆陆续续来此散步的市民,他们走走停停,站在桥上时不时用手指向远处,甚至有的还拿出手机拍照。大桥建成方便了沱江两边的市民,市中区邓家坝片区沱江村的市民在以前要想进一次城需要花一个多小时,而花园滩大桥修好后进城只需要一二十分钟,以后还能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公交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