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项目年·点赞内江】西林大桥下穿隧道:让路“顺”起来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16:37: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徐梦琦  

西林大桥北岸(东兴区)下穿隧道 效果图

西林大桥交通改造效果图

时间:2017年3月28日

地点:西林大桥

项目名称:西林大桥南北节点改造工程

四川在线记者(罗尹 实习生 徐梦琦)自去年10月15日正式动工以来,内江西林大桥南北节点改造项目已经历了近5个月的工期。

3月28日,记者前往施工现场,西林大桥南北桥头的隧道修建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在桥北转盘处,来来往往的车流中,施工工人正在进行路面的打孔工作,多台挖掘机也同时作业。据了解,此次施工并没有对西林大桥实施高峰期限行。

西林大桥是连接内江市中区与东兴区的重要通道,承担着“沟通南北交通,完善城市布局”功能。随着城市化发展,近年来,西林大桥之堵已成途经此桥有车族每天的必修课。如果在西林大桥南、北桥头东西向分别修建下穿隧道,并结合桥头改造修建人行过街天桥,可实现人车分流,如此一来便能解决西林大桥上的交通拥堵问题了。这一设想在经过设计、可研、选址、水保、用地、通航、环评等前期工作及施工图设计,于去年10月15日正式动工,预计今年6月就能够成为现实。

西林大桥南北节点改造项目建设规模和内容为:南岸(市中区岸)起于大洲路足球场,止于河坝街内江一初中,线路全长705m,其中下穿隧道长455m;北岸(东兴区岸)起于东桐路太白路口,止于大佛寺广场,线路全长685m,其中下穿隧道长450m。下穿隧道为双向四车道,辅道为双侧单向两车道,南北桥头将新建3座人行天桥。项目总投资1.36 亿元,全部由内江路桥集团筹资建设,计划工期为8个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