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项目年·点赞内江】竖起新文化“标杆”  内江市文化中心将于明年建成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16:21: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内江江市文化中心项目

施工现场

项目效果图

项目分布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尹)在内江市东兴区大千路北延线,新建的楼盘陆续交房,站在鳞次栉比的高楼上,热火朝天的建筑工地尽收眼底。住在金科公园王府的林先生就对马路对面的已拔地而起的建筑颇感兴趣,他心里清楚,在这里购房的原因和正在建的项目不无关系。

林先生看重的项目就是内江市文化中心项目,包括了科技馆、博物馆、文化馆、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综合档案馆。

该项目位于东兴区大千路西侧、复兴路北侧、五星路东侧、玉屏街南侧四条道路所形成的矩形区域内,项目预计总投资7000万元,总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净用地面积约169亩。

6月29日,记者来到已经打围施工的文化中心项目之一博物馆项目,透过脚手架搭起的“网”,看到框架结构初显雏形,从里面传来“突突突”地声音,不时有路过的市民转头向内,看看施工进展情况并期望早日建成,让市民多一个公共文化设施。

据介绍,内江市文化中心项目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建设的原则,率先启动了文化馆和博物馆建设,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综合档案馆等紧锣密鼓地同步实施。目前,项目按照预期计划进展顺利。

记者了解到,内江市文化中心项目预计将于明年全面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内江市文化中心将成为市民休闲娱乐和开展各项文化活动的首选地。

在内江市第七次党代会“大力推进文化事业发展”“完善城乡公共文化设施和服务体系”“加快文化中心、大剧院等重点项目建设”精神指引下,无论市本级,还是各县区,作为社会事业惠民工程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均呈现出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火热场景——占地22.13亩、总投资1.7亿元的资中县苌弘大剧院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隆昌“三馆”(图书馆、档案馆、科技馆)对外开放……

目前,内江已将重大文化项目建设作为助推幸福美丽内江建设和内江文化“跨入全省一流方阵”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按照“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思路,全力打造文化内江新地标、彰显大千故里新风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