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自觉担当新时代工会新使命

www.scol.com.cn  (2017-11-02 09:49:4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卢志彬 李忠福  

10月30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措施。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指出,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十九大精神尽快进企业、进班组、进职工,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基层、贯彻到基层,引导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各方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认真、尽责,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一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全市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通过开展职工书画创作大赛、有奖知识竞赛、文化巡演等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引导广大职工更加坚定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深化“践行十爱·劳动最美”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贡献工会力量。二要着眼经济发展新目标,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建功立业。推动出台《内江市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实施意见》,加强沟通协调,有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继续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培育更多“甜城工匠”,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组织动员广大职工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当好主力军,在改革发展第一线建功立业。三要围绕社会治理新部署,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发挥工会作用。进一步完善职工维权服务“三平台五机制”,继续牵头落实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改革任务,着力做好工会集体协商、法律援助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职工维权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实施“互联网+”工会服务,做实“四季送”帮扶工作,深化会员普惠性服务;深入实施工会助力脱贫攻坚“七大行动”,开展“励志自强 脱贫奔康”文化扶贫巡演和“暖冬助学”专项行动;抓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推进民生改善,共享发展成果。四要立足工会改革新要求,推进工会工作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按照增强“三性”、去除“四化”、做强基层、着力创新的总体思路,“清单制+责任制”推进市总工会改革方案落地落实;指导督促县(市、区)结合实际制定好工会改革方案,不断扩大工会工作覆盖面,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把工会建成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卢志彬 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