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财政局: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做好当前财政各项重点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02 09:51: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超 唐泽学  

10月30日,市财政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精神,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局党组、机关党委、各支部(总支)要通过党组会议、中心学习组学习(扩大)会议、“三会一课”、讨论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分层分类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要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内容,通过专家辅导、集体学习等多种形式,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要紧密联系财政工作实际,自觉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财政工作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要全面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制定贯彻落实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统筹做好当前财政各项重点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抓好收支目标,坚决完成今年的收支任务,全力组织收入,确保收入完成55.6亿元,同口径增长7.8%;合理调度资金,优先保障民生投入、脱贫解困、民生工程领域民工工资等支出,确保全市民生支出占比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持续用力转方式,全力保障经济发展,支持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完善财政投资收益扶贫政策,健全“四项基金”管理制度和使用指导意见,加大对绿色发展的财政投入,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运用新型筹资模式,积极支持国有企业融资和转型发展。坚定不移推改革,努力提升理财水平,扎实抓好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的落实,完善市区财政体制改革方案、内江高新区财政体制调整方案,做好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好2017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会议要求,要早思考早准备,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及时对接省厅和市级相关部门,科学合理制定2018年财政收支计划,提前测算2018年财政收入总盘子,按照“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的支出序列合理确定各项收支,加快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在“精、细、效”上下功夫,强化编制审核,细化编制内容,提高预算编制精准度,发挥财政资金绩效,坚持存量保基本,增量促发展;坚持保运转优先,保民生优先,改善生态、支持绿色发展优先,支持经济发展、重点项目生成机制优先,脱贫攻坚优先,把预算编成刚预算、铁预算。(杨超 唐泽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