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访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平

www.scol.com.cn  (2017-11-06 10:12: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 精深谋划组织工作新任务

——访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平

“我们将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个方面任务’为根本遵循,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精深谋划、迅速部署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任务。”在谈到全市组织系统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平告诉记者。

突出立根固本,持续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心组织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培育党内政治文化,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保持“四个定力”。

突出精选严管,努力打造“铸忠诚、强素质、抓落实、创一流、守廉洁”的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践行好干部标准,鲜明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注重培养干部队伍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强化干部管理监督,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突出夯实基础,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分类调研、分类施策,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完善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基层治理体系;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扩大党内基层民主,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着力抓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稳妥有序开展不合格党员组织处置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突出广聚英才,加快建设“川南经济区人才高地”。进一步树立开放理念、统筹观念,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体系,着力提高引才聚才质量;加大人才培养服务支持力度,提升人才评价科学化水平,促进人才畅通流动,推动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突出模范过硬,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加强组织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倡导工作“不在我这里耽搁、不在我这里出差错、不在我这里失误、不在我这里降质”要求,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队伍。(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