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提升电网发展质效

www.scol.com.cn  (2017-11-06 10:13: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泽学  

11月3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绿色发展服务内江经济社会”会议。

大家共同观看了电力公司形象宣传片《一直在你身边》;四川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通报了省电力公司践行绿色发展、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工作情况;内江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内江供电公司践行绿色发展、服务内江经济社会工作情况。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美丽中国,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国网内江供电公司为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电力公司及内江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大力推进电网绿色发展,加快在电网建设中推广节能型新材料新技术的运用,努力做好煤锅炉改电锅炉、以电代油、成渝钒钛高炉煤气余热发电等电能替代项目,助推内江经济绿色高效发展。

内江供电公司多措并举践行绿色发展,服务内江经济社会。加快电网建设,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消纳清洁能源,促进工业经济绿色健康发展;服务重点企业,助推内江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推进节能减排,努力营造绿色低碳发展氛围;实施电能替代,助推幸福美丽内江建设。

为帮助困难企业走出困境,内江供电公司主动会同市级相关部门,多次现场办公,帮助川威集团等企业诊断发展中的问题,并开通用电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跟踪服务,建立起常态化的沟通机制。结合川威集团生产规模和用电负荷状况,内江供电公司帮助其优化内部电网网络,提高电网设备利用率,仅此一项,就为该集团节省电费成本300多万元。

据了解,今年1~10月,内江供电公司推广实施电能替代项目52个,累计增加用电量6095万千瓦,不仅消纳了四川的富余水电,也有效减少了化石能源消耗,降低了硫化物、氮氧化物以及粉尘排放,助推幸福美丽内江建设目标早日实现。

聚焦内江市“八项重点工作”和经济工作“十项重点任务”,内江供电公司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提升电网发展质效,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更多的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用心服务内江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书写新的篇章。(唐泽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