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访市中区委书记黄俊伟

www.scol.com.cn  (2017-11-07 09:25:1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乐  

锐意进取 埋头苦干 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访市中区委书记黄俊伟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日前,市中区委书记黄俊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黄俊伟表示,市中区上下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发扬“用心、认真、尽责,敢挺、苦干、实拼”的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做政治上的坚定者,创新发展的践行者,攻坚克难的搏击者,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

黄俊伟表示,当前,市中区各项工作已进入“百日攻坚”冲刺阶段,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抓好“八个着力点”——

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产业兴区战略不动摇,全力打造产业承接平台和载体,激活消费市场,让特色产业逐步强起来。尤其是重点抓好现代物流业创新发展,全力推进农副产品冷链物流中心、渤商西部物流中心等项目建设,积极引进传化集团、重百集团等专业物流企业入驻,扶持本地物流做大做强,认真做好承接市委“一港一园三中心”物流布局有关准备工作。

抓好城乡统筹推进。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城南新区建设“一号工程”与旧城改造建设不动摇,做好“土地、资产、产业”三篇文章,让城乡面貌快速靓起来。

抓好项目建设支撑。严格落实“五个一”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向上争取项目、政策、资金、牌子,让优质项目不断多起来。

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调动人力、项目、资金、政策等优势资源向扶贫领域倾斜,全力推动产业扶贫和精神扶贫,变输血型扶贫为造血型扶贫,让贫困群众腰包鼓起来。

抓好全面创新改革。集中创新资源,调动创新力量,大力培养人才,聚集人才,用活人才,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局面,让内生动力更快聚起来。

抓好绿色生态建设。深入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加大对城市扬尘、秸秆焚烧、污水直排、畜禽养殖、肥水养鱼、河道采砂、餐饮油烟等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力度,让生态环境更加美起来。

抓好民生保障和改善。紧紧抓住“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坚持教育、文化优先发展,健全就业、社保服务体系,构建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让群众生活更加好起来。

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始终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强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突出干部队伍、基层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让党的建设更加严起来。(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