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访市教育局局长黄英

www.scol.com.cn  (2017-11-07 09:26: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力量

——访市教育局局长黄英

“党的十九大为教育改革发展勾画了蓝图,提出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市教育局局长黄英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全市教育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坚持以改革促发展、以发展提质量、以质量促均衡、以均衡促公平、以公平惠民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贡献内江教育力量。

统筹推动教育协调发展。统筹好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协调发展,统筹好公办教育和民办教育协调发展,统筹好国民教育和终身教育协调发展,加快教育现代化和学习型社会建设步伐。

加快推动教育优质发展。加快推进幼儿园新、改扩建,全面推进义务教育“改薄”计划、学校后勤服务“五改一提高”工程和教育信息化“3211”建设计划。大力加强教师培养,着力提升教书育人能力水平。加快建立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新型教学关系,不断提高育人质量。

全力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大力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统筹推进城乡学校规划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深入实施学校联盟改革,带动促进薄弱学校加快发展,着力破解教育发展不平衡问题。大力推进义务教育标准化建设,力争2018年前实现县域内义务教育基本均衡。

深入推动教育公平发展。深化义务教育招生改革,切实保障义务教育适龄学生100%入学。逐步提高优质高中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招生名额,不断扩大优质高中教育资源覆盖面。完善覆盖各阶段贫困学生的资助体系,确保全市无一名学生因贫困失学。大力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确保残疾适龄学生和青少年行为偏差学生的入学权益。

全面推动教育规范发展。大力推进依法治教,加快中小学章程和制度建设,逐步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切实把办学管理和教书育人引导到法治化、制度化管理上来。切实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切实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