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访威远县委书记张勇

www.scol.com.cn  (2017-11-10 10:44:1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以新思想引领新发展 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访威远县委书记张勇

“威远县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紧紧围绕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总体谋划,紧扣市委‘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总体取向、‘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奋斗目标,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细化发展举措,推动威远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近日,威远县委书记张勇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推动全县经济健康发展。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战略部署和省委“加快推动经济强省建设”重要要求,突出抓好市委“八项重点工作”和经济工作“十项重点任务”,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努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三去一降一补”,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强力推进产业发展,改造提升冶金、建材等传统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积极发展电子商务、现代旅游、现代物流等现代服务业;深入实施“12345”现代农业产业提升行动和“351”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方案,谋划推进全县乡村振兴工作。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涵养全县良好自然生态。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战略部署和省委“加快建设美丽四川”、市委“建设美丽四川先行区”重要要求,加快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深化“大规模绿化内江—威远行动”,持续推行河长制,大力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五清”专项行动,积极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加大环境保护执法力度,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威远。

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进全县民生福祉。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战略部署和省委、市委“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重要要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坚决完成今年21个贫困村退出、3963人脱贫、1419名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任务。抓好民生工程、民生实事和社会事业发展,努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切实整改突出安全问题,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全县良好政治生态。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战略部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继续贯彻好《中共威远县委关于共同遵守“四个不”进一步“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的工作方案》,提振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标本兼治反腐倡廉,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赢得民心、树立形象、保障发展。(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