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访市委农工委主任林锋

www.scol.com.cn  (2017-11-13 14:56: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聚焦富民强村新要求 积极培育乡村振兴新动能

——访市委农工委主任林锋

“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响应了时代新发展,顺应了农民新期待,绘就了新时代乡村发展新蓝图”。市委农工委主任林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市农工委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富民强村主题,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大力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调研。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三农”的战略部署,按照市委要求,成立专门调研组,突出乡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改革等重点内容,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深入研究,尽快形成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

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推进“12345”现代农业产业提升行动,规划建设30万亩稻渔综合种养、百万头内江黑猪、百里休闲农业3条产业带,推进优质粮油、精品农业、循环农业、创意体验农业4个示范功能区建设,重点发展柑橘、果叶桑、血橙、木本油料、无花果5个万亩以上示范片建设。配套实施“351”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方案,重点建设拥有特色农业产业的小镇30个,建设特色农业产业村215个,建设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专业村200个,建设新产业新业态精品村100个。

全面推进“四好村”创建。坚持“15122”的工作思路,即以农房建设为核心,路网、田网、水网、林网、电网“五网”建设为基础,产业发展为支撑,项目整合和主体培育为保障,好习惯和好风气培塑为关键,大力实施农村家庭能人培训计划、“清河、清渠、清沟、清路、清院”“五清”等专项行动,力争到2020年,全市60%以上的村建成为省级“四好村”。

持续深化农村各项改革。按照“走在全省农村改革第一方阵”的目标要求,坚持农村改革主攻方向不动摇,着力深化农村土地制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等重点领域的改革,落实农村改革任务经验推广等工作措施,继续推进全国、全省农村改革试点试验工作。(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