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访隆昌市委书记尹忠

www.scol.com.cn  (2017-11-14 10:43:0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忠福  

奋力建设幸福美丽隆昌 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访隆昌市委书记尹忠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自觉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找定位、强担当、抓落实。”隆昌市委书记尹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市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成立市委宣讲团,组织领导、系统学习、全面宣传宣讲和理论阐释,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

尹忠表示,隆昌市将继续拿出“敢挺、苦干、实拼”的劲头、保持“用心认真尽责”的作风,强化“清单制+责任制”管理,用好“四个走”工作方法,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奋力建设幸福美丽隆昌,全力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抓住发展重点。一是全力建设全省一流的工业强县示范县(市)。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入实施先进制造业“三百行动”,扎实抓好龙头企业发展;全力实施人工石墨材料产业化项目,着力建设国内领先的人工合成石墨基地;全力培育规模企业,建立全市停产半停产企业帮扶责任清单,切实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拓展隆昌园区承载力,全力创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二是全力建设全省现代农业示范县(市)。大力发展10万亩“稻+渔”示范产业园区、万亩精品果蔬产业和万亩木本油料产业,努力建成“稻鱼满仓、花果飘香、青山绿水、民富村美”的中国西部“鱼米之乡”。三是全力建设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坚持发展电子商务,抓好市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市级电商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大数据中心建设;坚定不移发展现代物流业,全力抓好凯信国际商贸城、凯迪现代物流业等项目,积极引进专业物流企业入驻园区,扶持本地物流业做大做强。四是全力创建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坚持“全域旅游、景城一体”的理念,深入挖掘和发挥“古牌坊、古宇湖、古寨堡”三古旅游品牌效应,全力打造全国知名的青石雕刻之乡和“成渝庭院”。五是全力建设省级森林城市。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为目标,大力实施城市森林工程建设,打造绿城、绿园、绿道、绿街。构建万隆路南延线、北延线等城市大动脉。启动实施智慧城市建设,全力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省级历史文化名城。

锁定生态痛点。一是动真碰硬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对各级交办的环保问题和信访反映问题全面彻底整改,特别是对影响大、反应强烈的项目实行挂牌督办,并建立常态化的环保问题排查、整治、销号制度,确保环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二是持之以恒打好“三大战役”。打好“蓝天战役”,狠抓秸秆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积极开展燃煤锅炉、尘土、扬尘、汽车尾气、餐饮油烟治理;打好“碧水战役”,全面推行河(库)长制,系统推进“三亮”“三清”“五员”制度,抓好工业污水、生活污水、黑臭水体治理;打好“净土战役”,全力推进垃圾中转设施建设,全面整治农业面源污染和生活垃圾污染;抓好土壤环境监测预警、土壤污染分类管控、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三大工程”。三是常抓不懈推进“一增一减一治”。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建造绿色家园,完善绿色制度,筑牢绿色屏障,培育绿色文化;深入开展大规模绿化内江·隆昌行动,全力构筑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长城”;深入开展清河、清渠、清沟、清路、清院“五清行动”,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瞄准民生焦点。一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下足“绣花”功夫,守住基本保障的底线,抓住产业增收的核心,突出“四好村”创建的抓手,确保今年5829名贫困人口脱贫、12个贫困村退出,2020年实现同步全面小康。二是扎实抓好民生工程、民生实事和社会事业发展。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强力推进安置房、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实施隆昌二中改扩建、人民医院西区分院等一批教育文化卫生健康重大工程。三是坚决守牢“三条底线”。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赢得民心、树立形象、保障发展。(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