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访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洪

www.scol.com.cn  (2017-11-14 10:43:5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佳渝  

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贡献财政智慧和力量

——访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洪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这对财政改革发展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市财政系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从四个方面研究谋划、扎实做好财政工作,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推进财政改革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的具体行动上。

增加可用财力。全力组织收入,加快支出预算执行进度,确保全面完成全年收支任务。狠抓财源建设,将工业发展、现代服务业、国有土地经营作为来源重点。狠抓城市建设,优先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区域投资价值和土地潜在收益。认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全力支持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保障经济发展。支持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完善财政投资收益扶贫政策,健全“四项基金”管理制度和使用指导意见,积极做好扶持村集体经济试点,充分发挥农业现代产业融合发展基金效益。大力推进“十项民生工程”和20件民生实事。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围绕涉水、垃圾治理等重点项目有序推进PPP模式,规范运用政府购买服务,加快政府投资基金组建,积极支持国有企业融资和转型发展,提前谋划前期工作。

提升绩效管理。严格财政资金监管,创新建立“5+1”财政资金监管体系,并在全市财政系统推广运用。加大财政投资评审和政府采购监管力度,确保财政资金发挥使用效益。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开展专项清理,防止资产流失。扎实抓好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的落实,完善市区财政体制改革方案、内江高新区财政体制调整方案。加快推进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强化编制审核,细化编制内容,提高预算编制精准度。

锻造过硬队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努力打造“铸忠诚、强素质、抓落实、创一流、守廉洁”干部队伍。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好机关党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党建引领·依法理财”党建品牌建设,打造财政特色、形成财政亮点。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巩固第二批省级预防创新项目成果,全面梳理总结惩防体系建设情况,抓好廉政风险防控,促进财政干部真正做到“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张佳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