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项目:争分夺秒抢进度 加快构建“内江半小时经济圈”

www.scol.com.cn  (2017-11-14 10:57: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许秀莲  

建设中的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

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项目是省级重点项目,也是我市进一步完善高速路网、实现“内江半小时经济圈”的重点项目,总投资超过49亿元,全线约65.9公里。目前,项目建设进展如何?

11月3日,天气晴朗,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项目中的重要节点工程——椑木互通枢纽工程施工地点,大卡车和挖掘机正忙个不停,钢筋加工区的工人们也正在加紧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记者看到,桥梁下部结构已经基本完成,主线道路也已经完成部分架梁,8条匝道中的其中一条已经完成架梁,另外一条匝道的架梁作业正在加紧搭建。天津城建集团四分部管理人员朱凯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椑木互通枢纽工程已建成灌注桩247根、承台7座、墩柱110根、系梁111道、桥台8座、盖梁31个、预制梁18片、现浇箱梁4联,进场钢筋总量3930.189吨,生产混凝土25601立方米。预计今年底,椑木互通枢纽工程的桥梁下部结构将全部完成,明年开始全力架梁。”

据了解,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共新建约48公里,路基宽24.5米,双向四车道,采用BOT方式投资建设。全线呈环形布设于内江主城区四周,西接内威荣、内宜高速公路,南接成渝高速,北接内遂高速、成渝高速,东与国道G321毗邻。其中的椑木互通枢纽工程在建设过程中,需三次跨越成渝高速、三次跨越成渝铁路、三次跨越321国道,施工技术难度大,施工水平要求高,而像这样的互通式立交节点,整个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沿线将要建8个,另外还有特大桥2座、大桥23座、中小桥13座。

“椑木互通枢纽工程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便是和成渝高速形成互通,过境高速仅在一头一尾建设收费站,也就意味着从成渝高速可直接转入过境高速,不用多点付费。”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说,届时,可实现地方交通与高速公路的快速转换,形成区域内“半小时”经济圈,凸显内江西部区域交通枢纽的重要地位。

这位工作人员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建成后,将为推动内江新城建设及改善投资环境提供有力支撑、发挥重要作用。(许秀莲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