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访资中县委书记曾廷富

www.scol.com.cn  (2017-11-15 10:54: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确保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增添历史文化名城新活力

——访资中县委书记曾廷富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资中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资中县委书记曾廷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资中县将坚持“融入区域发展、配套服务成渝,构建丘区经济大县新支撑,增添历史文化名城新活力”的基本工作取向,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以“十大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思路、突出发展重点、细化发展举措,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资中县落地生根,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贡献资中力量。

抓实农业产业提升。狠抓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三路一带、三片相连、三园互动、城园一体、融合发展”的思路,深入开展“三园融合发展”课题调研,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区域。

实施生猪振兴计划,加快“内江黑猪”祖代场和养殖单元、黑猪种猪基地、内江纯种黑猪育肥基地建设,携手华西希望·德康集团打造中国黑猪第一品牌。强化与省水产渔政局合作,依托银山特色水产养殖优势,整合全县资源,加快打造“美丽渔村”。

抓实工业延链转型。强化与中建材和川威集团的合作,加快建设以新型干法水泥、多功能玻璃门窗、新型建材和装配式建筑为重点的新型建材基地县;推进沙淇实业、银山鸿展提档升级,建设以食用酒精生产及其产业链延伸为重点的基酒生产大县;推进明心食品加工园建设,加快畅达牧业等入园企业建设,打造面向成渝的农产品加工基地。大力实施返乡创业“回家工程”,加快创新创业孵化园二、三期建设,吸引资中在外乡友和农民企业家回乡创业兴业。

抓实服务业扩面增效。大力实施电商发展“七大工程”,发挥电商服务中心、电子商务示范街的示范引领作用,依托江西全城电商集团提供的专业化运营服务,全力打造四川苔藓网总部基地,推动农村电商集群网状发展。实施全域旅游,突出古城、古镇引领示范,加快推进资中古城、罗泉古镇建设;探索“古镇+田园”模式,以响水滩休闲农业体验区、银山田园综合体等为重点,连珠成串打造吸引成渝的乡村休闲康养地和科普教育基地;积极打造集“旅游+观光、采摘、休闲、康养、健身”等为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加快建设乡村旅游示范县。

抓实生态城镇建设。按照“文化立魂、生态塑形”建设理念和“编制大规划、建设大生态、构建大骨架、培育大景区、催生新业态、形成新支撑”的思路,全力做好“江为中心、两岸辉映,城为核心、城乡闪耀”的 “以水美城”这篇大文章。抓紧编制城区绿地专项规划、沱江资中城区段和南岸亲水工程规划,有序实施县城区黑臭水体治理、苏家湾航电枢纽工程和滨江大道四期、五期以及唐明渡湿地公园等项目建设,实现城水和谐、城因水美。

抓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下足绣花功夫,全力抓好“冬季冲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任务。推进沱江流域治理,积极落实河(库)长工作,扎实开展“五清”,大力实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八大行动”,逐步改善城乡环境面貌。聚焦中央环保督察组、西督中心、省环保督查交办件,围绕六类环保突出问题和21个行业问题,严格执行“清单制+责任制”和会商会审制度,强化后督察和整改“回头看”,持续用力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

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着力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干部正向激励,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持续正风肃纪,重拳整治“微腐败”和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狠抓“干部塑形”转作风,严格执行“双联六服务、每月一背书”制度,引导和带领各级干部在实干塑形、转变作风的过程中践行“四不”、争当干事先锋。扎实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践行十爱进万家”等活动,推动形成崇德向善的人文生态。(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