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大会

www.scol.com.cn  (2017-11-15 14:54: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宣讲大会现场

11月10日,经开区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伟全作了专题宣讲,全区200余名干部党员参会。

陈伟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五区”建设新篇章》为宣讲题目,从大会基本情况、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党章(修正案)的主要精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迈进新时代,绘就新蓝图,要全力谋划加快“五区”建设新路径;适应新要求,激发新活力,要全力促进民主法治建设水平提升;集聚新动能,实现新飞跃,要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树立新形象,铸就新辉煌,要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机关党委、各镇(街道)要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统筹安排本系统、本辖区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要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学习。全区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开展专题研讨,充分发挥中心组示范带头作用。各级干部、全体党员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

要开展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宣讲。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课,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的示范带头作用,每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所在党支部,所联系的镇(街道)、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党组织至少讲1次党课。邀请专家开展集中宣讲,区党群工作部要加强协调,安排好市委宣讲团以及省、市相关专家到经开区宣讲。广泛开展基层宣讲,区机关党委、各镇(街道)党(工)委要制定学习宣传方案,将宣讲工作分解到具体人头。加强督查指导,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每名干部职工、每户企业、每个商户、每所学校和医院、每名共产党员。

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联系实际学,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深入思考学,在坚持巩固深化上下功夫,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经开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生动实践。区党政办要协调中央、省、市级媒体,深入报道经开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经开区在转型升级、项目建设、创新改革和开放合作、人才特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五区”建设,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开区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胡信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