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移民局局长曾红军

www.scol.com.cn  (2017-11-20 09:47: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移民局局长曾红军

“全市扶贫移民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下足‘绣花’功夫,积极探索丘区‘插花’式贫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新路子新机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移民局局长曾红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坚定政治站位,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采取党组学、支部学,会议集中学、科室分头学、领导带头学和干部职工个人学等多种方式,突出全面、系统、深刻,强化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目标等进行认真领悟、准确把握,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坚持奉献担当,确保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引导系统内干部职工以积极主动、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投入扶贫移民工作,以敏锐的问题意识和科学的态度促进扶贫移民工作,以精准务实的干事风格狠抓工作的落地落实,切实在为民服务上下真功夫,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坚决抓实工作,确保“插花”式贫困脱真贫、真脱贫。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始终坚持将产业发展作为主攻方向,结合现代农业“12345”行动和特色农业产业“351”方案的实施,突出提高贫困村、贫困户的造血能力;严格按照贫困村“一低五有”、贫困户“一超六有”的标准开展督查暗访,按照“定位提醒”要求实行“靶向治疗”,强化问题整改;注重“扶贫+扶志+扶智”,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走基层等活动,引导贫困群众坚定脱贫的决心和信心,突出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切实抓好住房安全保障、医疗救助、教育扶贫以及政策兜底、“回头看”“回头帮”以及廉政建设等工作,为实现“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作出积极贡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