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访市林业局局长熊朝平

www.scol.com.cn  (2017-11-20 09:47:5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佳瑜  

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在甜城大地落地生根

——访市林业局局长熊朝平

“全市林业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战略部署,突出抓好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甜城大地落地生根。”市林业局局长熊朝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熊朝平表示,目前,我市林地保有量199.6万亩、森林面积27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33.76%,全市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下一步,全市林业系统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工作,按照党的十九大对林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着力抓好“四个推进”。

统筹推进绿化造林。坚持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和沱江流域绿化工作,力争2020年,全市林地保有量稳定在13万公顷,森林蓄积达到85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35%以上,筑牢长江上游、沱江中游生态屏障;稳步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把内江建成“山清水秀、城在林中、生态宜居”的绿色城市。

依法推进资源保护。夯实13.85万亩国有林和43.41万亩集体公益林管护,巩固32.37万亩退耕还林成果;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规;加强防火应急演练,打造快速机动专业队伍;加强林政资源管理,坚持限额采伐,促进林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强林业植物检疫管理和动物保护联合执法检查,保护林业成果和生物多样性;加强涉林违法犯罪打击,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创新推进林业改革。加快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森林康养等新业态,积极探索森林康养示范县(区)建设;大力发展竹业、特色经果林、速丰用材林为主的现代林业产业基地;大力推进现代林业重点县、隆昌古宇湖国家级湿地公园和资中血橙、威远无花果、隆昌木本油料等万亩示范园建设;大力打造林业龙头企业和森林食品基地,助推现代物流业创新发展;大力推进林业综合行政执法、集体林权和国有林场改革,以林业产业的蓬勃发展促进林农脱贫致富。

全力推进自身建设。推进林业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树形象、赢民心;深入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打造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林业干部队伍。(张佳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