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委宣讲团到内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www.scol.com.cn  (2017-11-22 09:30: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兰萍  

高中伟作宣讲报告 任晓春主持 李发强戴震牟锦毅出席

会议现场 张雷 摄

11月21日,省委宣讲团到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中伟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市政协主席戴震、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

在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中,高中伟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

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八个方面,系统深入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

高中伟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四川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要全面落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要求,加快经济强省建设步伐;要全面落实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要求,不断提升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全面落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要求,切实加强思想文化建设;要全面落实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要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全面落实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要求,坚定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全面落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要求,进一步巩固发展四川良好政治生态。

从解读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到阐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从讲解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到论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视角宏大又接地气的宣讲,让大家听得心潮澎湃、干劲满满。

任晓春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要结合内江实际,认真消化吸收,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一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组织部、党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主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既更好履职尽责,又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二要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结合“走基层”、脱贫攻坚等工作,深入基层开展宣讲;要依托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利用重点时段、重要版面,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态势,让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全市各个角落。三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按照年初部署,查漏补缺、再添措施,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为全省实现“两个跨越”再立新功。

宣讲报告刚刚结束,高中伟就被参加学习的干部群众围住,大家意犹未尽向他请教交流。

“应该怎样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贡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千良提出自己的疑问。

高中伟回答说,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理论成果,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它写进了党章,作为我们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上,系统回答了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的理论问题,具有跨时代的重大意义,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党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当前,内江党员干部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内江力量。

市委政研室副主任陈七五抓住难得的提问机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为文化内江,怎样来建设文化强市?”

“这个问题问得好。”高中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内江是一个山水秀丽、人文荟萃、产业兴盛、交通便利的幸福美丽城市,一定要打好大千故里、文化内江这个城市文化品牌,加快实施文化兴市战略。一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尤其是要提升市民的文化素养,建设文明内江。二要深入挖掘内江独特的历史文化,完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市场体系,大力发展内江的特色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内江。三要完善公共文化事业的体制机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建设幸福内江,让内江人民有更多的文化幸福感成就感获得感,让内江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甜,让内江成为名副其实的美丽甜城。

参会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聆听宣讲报告后,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推动内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聆听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深深体会到我们党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我们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的良好工作局面来之不易,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莫冬虎表示,作为组工干部,应更加自觉筑牢政治定力,更加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自觉强化修养,更加自觉奋力拼搏,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伟大事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申福建说,聆听报告后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对全国、全省、全市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欢欣鼓舞。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实效,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作出新的贡献。

在家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内江军分区司令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不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曾担任过副厅级以上实职的已退出领导岗位尚未退休的领导和曾担任过正厅级实职的离退休老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人大各专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市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内江师院、内江职院、川南幼专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市委宣讲团成员共400余人聆听报告。(王征 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