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www.scol.com.cn  (2017-11-24 10:21: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威远落地生根

文艺演出

打快板宣传十九大精神 王斌 摄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蓝图展现新作为。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社区到农村,从企业到校园,从机关到基层,威远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反应迅速 第一时间传达学习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中去,威远县各级各部门第一时间召开传达学习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做实做细做深。

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到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10月30日,在威远县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县委书记张勇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详细阐释,同时就威远县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当天,在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教育局、县住建局等各级各部门的会议室内,这样的传达学习会同时进行。参会人员聚精会神,认真倾听。

“作为宣传系统中的一员,我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威远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曾皓说,自己将立足本职工作,注重加强和媒体的联系,做好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典型事迹报道的协调和配合,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在县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一边听一边记,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威远教育发展上来,努力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关键在实干!”教育局办公室职工指着写满的笔记本说,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目前,县教育局已经组织各校撰写征文31篇、56名党员对党诉说心里话、开展宣传十九大精神诵读赛、歌咏赛、党建知识竞赛、办黑板报、手抄报、主题班会等庆祝活动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形式多样 确保入脑入心

“金秋北京红似火,人民大会堂奏凯歌,共产党召开十九大,神州大地齐欢乐……”11月4日上午9时许,在威远县新店镇农贸市场门口,74岁的魏群生拿起快板在“威远县农民快板宣传十九大”的会标下站定。只见他面带微笑,腰杆笔挺,快板一打,张口就来。

污染防治攻坚战、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些十九大报告里的内容通过魏群生的快板,体现得淋漓尽致。不一会儿,现场聚集了熙熙攘攘的观众。大家都被节奏欢快、通俗易懂又脍炙人口的说唱所吸引。

“听了快板宣传才明白,十九大报告离我们的生活这么近。”现场观众罗芳说,他们最关心的就是看病、孩子上学、老人养老等问题,相信十九大以后,日子会越过越好。

快板宣传,仅是威远县营造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浓厚氛围的一个缩影。为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威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威远县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抓好理论武装。威远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来一场大学习”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精心策划学习选题,认真统筹组织协调,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通读原文系统学、联系实际深入学、宣传系统示范学,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抓好新闻宣传。在县级新闻媒体重要版面(时段)统一开设专题专栏,及时转载中央、省级媒体重要报道,策划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主题报道,及时推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态报道。

抓好主题宣讲。切实加强与市委宣讲团的对接,及时做好市委宣讲团来威远宣讲相关工作。优选力量组建县委宣讲团,做好集体备课工作,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机关事业单位等开展宣讲。同时,要求各镇各部门组织宣讲小分队,针对基层群众开展通俗易懂、形式新颖、灵活多样的群众微宣讲,实现宣讲全覆盖,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

抓好社会宣传。积极组织各级各部门,围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制作宣传标语、宣传资料、公益广告,利用宣传栏、墙报、橱窗、LED显示屏、出租车顶灯、公交车车载视频等载体,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园广场、汽车站、高速路口、村镇、社区等场所广泛宣传,营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威远县将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氛围,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婆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刘科志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