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中山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www.scol.com.cn  (2017-11-29 10:11: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龚正  

中山镇以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为载体,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东兴区中山镇切实加大组织保障和督促检查力度,从三方面加强了组织学习和氛围营造。

一是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村各级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党委(党组)统一领导下,由党委宣传部门牵头,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共同抓好社会宣传工作。

二是细化方案,确保落地落实。中山镇党委结合实际,精心策划制定了具体的学习贯彻方案,抓紧制作投放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创新宣传载体,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吸引力。

三是加强管理,把握正确导向。各村按照社会宣传工作任务安排落实好氛围营造,加强对宣传标语和广播内容的把关,准确、全面地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此外,东兴区中山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还经常走村入户,密切联系群众,开展了“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到群众中去。

镇党委还举办了“颂歌献祖国·盛世奏华章”歌咏会暨“践行十爱·德耀甜城”典型人物发布会。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结合“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活动要求,举办了中山镇“践行十爱·德耀甜城”能人推荐活动。

开展了“喜看身边变化,礼赞发展成就”教育实践活动。举办演讲征文比赛,开展诗词歌咏、书法绘画、知识竞赛、摄影展览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中国梦·我的梦”“中国美·劳动美”“青春建功十三五”“巾帼心向党”等主题实践活动。

开展了主题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把“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教育作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并纳入形势政策、思想品德等课程安排;各学校开展主题班会、团队活动、论坛讲座,组织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童谣传唱等。(龚正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