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同心同向建设“四好村”

www.scol.com.cn  (2017-12-04 09:59:1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戴震到资中县龙江镇罗家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30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震带队到扶贫联系点——资中县龙江镇罗家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

在罗家村综合服务中心,戴震与镇村干部、党员及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亲切交流,听取了罗家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和大家对基础设施建设、壮大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宣讲中,戴震从“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精神包括哪些内容、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给农村农业和农民带来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四个方面,密切联系罗家村实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促进罗家村发展,戴震强调,一是积极抢抓乡村发展机遇,学懂弄通十九大报告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要求,抓住机遇,发展好罗家村的产业;二是争取早日建成“四好村”,各级对口帮扶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合力攻坚、巩固成果,确保早日实现创建“四好村”的目标;三是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基层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带头发展产业,带头解决困难,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努力把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成为便民中心、购销中心、医疗中心、文化中心、旅游中心“五中心合一”的便民综合体,同时还要加强村支两委和党组织队伍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四是大力营造和谐文明奋进乡风,每一名干部、每一位村民要自觉树立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同心同向建设“四好村”,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改变贫困面貌,用勤劳和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当天,戴震还走进贫困户陈云国家中慰问,与他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的身体情况、生活情况、生产情况,并鼓励陈云国要增强信心和毅力,相信生活会越过越好。

市政协秘书长李槐良参加。(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