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巡察机构:坚持“学讲写做”相结合,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www.scol.com.cn  (2017-12-05 09:47:4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黎胜男  

市委巡察机构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讲、写、做相结合,组织全体巡察干部集中座谈、专题学习、发表言论等,在全市巡察机构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学——

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在新征程上涤荡心灵再洗礼

市委巡察机构及时制定学习方案,细化计划安排,分阶段原原本本学报告、学新党章和中纪委工作报告,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每名巡察干部。从11月3日起,先后组织召开了4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等。

市委巡察办就全市巡察机构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安排,印发通知要求市县(市、区)巡察机构认真落实相关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有关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开展巡察工作的指挥棒,把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转化为巡察工作的风向标,把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转化为巡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讲——

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在新征程上不忘初心再激励

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立足巡察工作实际,紧扣岗位职责,组织开展“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宣讲讨论。按照每月开展3次集中研讨的要求,每次学习讨论会,安排2~3名同志发言,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讨论交流,带头谈认识、讲体会。

目前,市委巡察机构已组织开展3次集中研讨,8名同志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主旨鲜明、大气磅礴、站高谋远、意境高深,报告中指出的“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彰显了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全市巡察干部要决心对标中央,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能力。

写——

凝心聚力、有感而作,在新征程上勇于担当再铭记

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市委巡察机构要求全体巡察干部积极认真地撰写心得体会。巡察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走心”写作,既记录了真实想法,达到了厘清职责、牢记使命的目的,又全面梳理了自身问题,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巡察办综合科将各个阶段的心得体会收集后,分批次在党务公开栏上张贴,供全体巡察干部阅览,切实练好“唱功”和“做功”。

同时,按照“每名同志至少刊发一次言论”的要求,巡察办借助《内江日报》廉政专版和《内江巡察工作简报》“言论集”平台,刊发有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信息和言论。目前,已刊登信息2篇,编发“我市巡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言论集”2期。

做——

见知见行、知行合一,在新征程上攻坚克难再扬帆

市委巡察机构坚持学做结合,对标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顺利完成第一、二轮对39个单位的巡察,累计发现主要问题1292个、问题线索49件。充分运用《巡察反馈问题审核把关“认识、措施、问责、效果”四要点》,首轮巡察绝大多数整改反馈意见得到了落地落实。

目前,第三轮巡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全体巡察干部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三大问题”,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基层“微腐败”无处藏身,让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无处遁形。同时,努力打造“铸忠诚、强素质、抓落实、创一流、守廉洁”巡察干部队伍。(黎胜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