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扎根人心

www.scol.com.cn  (2017-12-06 10:01: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任晓春到扶贫联系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深入扶贫联系村东兴区小河口镇红林村,向基层党员和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该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已经入冬的甜城,微风中带着阵阵寒意。当天下午,任晓春搬了张小板凳,与红林村的村民围坐一圈,为他们带来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是什么?”“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个重大思想是什么?”“党的十九大报告有哪些关键词?”……宣讲过程中,任晓春与村民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随后,任晓春从把握一个主题、一个核心、一个思想、一个变化、一个时代、一个目标等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并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等方面,系统深入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任晓春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团结带领广大群众齐心协力创造更加美好生活。一要继续抓好经济发展。贫困村要退出关键是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协调,将人力、财力、物力不断向贫困村倾斜,助力各类产业发展壮大。二要继续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基础设施是发展产业的先决条件,要通过实施道路建设、垃圾治理、房屋改造、饮水安全工程等举措,切实提高贫困村发展条件,改善人居环境。三要继续抓好民生实事。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紧扣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把群众所需所盼的事情办好,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四要继续抓好集体经济。集体经济的发展仍是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短板,要盘清家底,盘活资源,用活政策,抢抓机遇,不断激活农村发展活力。要跳出框框,打开思路,通过引入市场资本盘活资源等方式,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收入。五要继续抓好乡村治理。要不断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始终把老百姓放心上,以老百姓高不高兴、满不满意为检验工作开展的标准。要切实加大感恩教育、法治教育力度,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宣讲前,任晓春还看望慰问了红林村部分贫困户,并鼓励他们增强脱贫信心。(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